包头拼团购房89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房产交易大厅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56:0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房产交易大厅为方便市民办事,设立专职引领员和“一窗办”受理平台,增加自动查询机器。王秀海 摄

□王俊娜

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体现到“放管服”改革全过程,以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标尺,陆续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不断实施各类“减证便民”工作,清理业务受理当中的各类证明材料,最大限度地推动房屋交易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同时,该处进一步抓牢房产交易大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的监管责任,不断完善《包头市房产交易大厅管理办法》,加强对驻厅单位及人员的监督考核力度,发挥好考核结果的运用,全面促进房产交易大厅建设,提升服务意识。

●设置指引图等便民利民设施近100处

在大厅醒目位置张贴楼层指引图、业务流程图等各类便民设施近100处,群众在办事的过程中,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办事指南”和“窗口提醒”详细了解办理事项的业务流程、受理时限、重点须知、查询电话和办事地点。在大厅入口增设引导台,加派业务能力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提供引领服

●强化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服务

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置了绿色服务通道,对不能亲自到场的,业务受理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向社会广泛公布上门服务预约电话,进一步深化便民措施,提升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

●进一步减少工作要件缩减工作流程

对审批前置环节已收要件,一律不再重复收取。对于在信息网络的可查项目,予以及时精简。诸如身份证明材料,公证材料、企业营业执照等佐证材料。凡在前置环节办理业务时已经确认的申请材料,一律不再要求办事群众重复签字确认。目前,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业务要件已由7项减少到了2项,二手房(交易)买卖合同备案业务由7项减少到了目前只需1项。

●实现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及税务三部门“一窗式”受理

按照市政府及住建厅统一要求,协调市不动产登记及税务部门,积极推进房屋交易业务的“一窗式”受理。分别在房产交易大厅和不动产登记大厅同时开设了“一窗式”受理窗口,将分散在三个部门的业务工作整合到一个部门一个窗口受理,办事群众只提交一次要件,三部门后台分别审批,原来群众需要叫3次号、排3次队、跑三个窗口,递交3套材料,现在只需一次叫号、排一次队、跑一个窗口、收取一套材料,变群众跑腿为工作人员跑腿,真正实现让群众“只跑一次”的目标。

●加快推进数据中间库建设,尽早实现数据的互通互联

积极协调自治区住建厅加快中间库的建设,尽快实现房屋交易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互通,杜绝群众在两个部门来回奔波之苦。日前,自治区住建厅及国土厅召开专题会议,就推进两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做了专门部署,近期有望得以解决。

●重新调整大厅布局,使各项业务运行更加合理流畅

在充分征求办事群众和服务企业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住房保障局按照便民利民、科学布局的原则,对驻厅12家单位窗口所在楼层和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和调整,将同一类型的相联业务放置在同一楼层或相近楼层,使办事人流均匀分散到各个楼层,保证大厅良好的秩序,避免了办事群众楼上楼下来回奔波,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待时间。

●建立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及领导值班制度

强化对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标准化服务水平的教育培训力度,市产权管理处班子成员轮流到厅值班,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大厅巡查,专职负责疏导引领群众,答疑解难,遇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主动上前询问,提供帮助,即时协调解决大厅相关事务。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