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9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包头路边绿化灌木也能土生土长了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04:5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一根根被剪成一截截的蓝叶忍冬的枝条,在温暖的大棚内,神奇地冒出了嫩绿的新芽,在太阳的照耀下,一天一个模样。心情愉悦的二苗圃蓝叶忍冬嫩枝扦插实验室的技术员们,仔细观察枝条后高兴地说:“两年的实验终于取得了成果,随着这项技术的成功,未来咱们包头路边、广场使用的绿化灌木,就完全可以是土生土长的了。”

为了改善本地绿化灌木依赖外地采购的现状,去年市园林局二苗圃小面积实验性地进行了蓝叶忍冬嫩枝扦插,通过总结经验和改进培育方式,今年苗圃在本土气候、土壤等方面做文章,入夏后,在多种苗木嫩枝木质化程度比较好、枝条内抑制物质含量低的情况下,组织生产班技术人员在苗圃内开展嫩枝扦插实验。

据悉,扦插筹备期,技术人员进行了翻耕、土壤消毒、搭建暖棚、遮阴网,为进一步探索嫩枝扦插技术,他们一半选用农田扦插,一半选用沙土扦插。在扦插过程中,技术人员着重对捋穗、切穗、扦插等关键环节进行了严格把关,保证苗木成活率。此次共扦插蓝叶忍冬、红叶李、珍珠梅、玫瑰等优质品种绿化灌木23000余根插条,其中以蓝叶忍冬为主,目前成活率达到了80%以上。

通过此次扦插试验,技术人员掌握和总结嫩枝扦插育苗技术,观测和记录插条生长发育所需要的立地条件及温度湿度等气候因素,为今后进行大面积种植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以满足我市园林日常绿化及补植需要,进一步壮大补充市场急需苗木。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