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6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20名海归博士携项目欲与包头“联姻”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05:56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1日,第六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包头分会场“2018海外博士包头行”活动在稀土国际大酒店举行。活动中,举办了人才项目展示推介、创新创业环境考察、“智创汇”海外英才联谊沙龙、座谈交流会暨人才项目签约仪式等四项活动。来自法国、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海外博士,带来了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新材料、文化创意、生物医药、合作基金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相关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项目。

留学于韩国延世大学的经济学博士李喆带来的项目是“基于软件定义卫星的空间大数据服务新模式”,32岁的李喆告诉记者,他2014年回国创业,目前,项目已在杭州落地。之所以考虑把这个项目带到稀土高新区,是因为他们的创业团队中有一位成员家是四子王旗的,而四子王旗是我国卫星和载人飞船回收地点,这就和他们的项目有了连接点。

而廖承勇则是留学于加拿大的生物化学博士,作为重庆人,他的项目却与蒙古马发生了联系。他的项目名称是“利用蒙古马资源提速产业化生物制品项目”,廖博士说,他这个项目下其实是三个子项目:酸马奶、马抗血清、结合雌激素开发,他准备和内蒙古博格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进行上述项目的研发。他希望获得办公和实验场地、人才政策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为了确保座谈交流效果,稀土高新区根据海外博士的行业类别,有针对性的邀请了包头稀土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上海交大新材料研究院等3家科研机构,清控银杏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创投等10家投融资机构,北方瑞能(内蒙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内蒙古普诺杰智业软件有限公司、内蒙古博格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32家企业与海外博士进行深度对接交流,并在项目合作,技术改造、平台共享、投融资参与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高新区还邀请了组织人社部、工信安监局、投资促进局、园区建设管理局、企业服务局、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为海外博士介绍了包头市及高新区的资源优势、创新创业政策和配套环境并为人才对接落地需求提供相关服务。

内蒙古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晓婷告诉记者,为了吸引人才,凡是进入内蒙古留学人员创业园的科技型企业,三年的增值税、所得税、地方留成全部返还。此前,稀土高新区已出台了高层次人才个人扶持政策、高新英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扶持政策、大数据人才产业扶持政策等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包头市则出台了《包头市加强重点领域人才工作十项措施》等文件,这些都成为吸引人才和项目入驻的保证。

最终,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闫化冰分别与刘畅博士的“3D打印个性化骨修复”项目、云升博士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与开发应用”项目、张为博士的“人工智能型健康监测机器人”项目、陈琰博士的“基于大数据平台和深度学习算法的家用服务机器人”项目、张景皓博士的“北斗技术民用领域的研发与应用”项目等20个人才签订了项目入区意向书。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