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54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包头60岁以上老年人享受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 2018-09-13 09:51: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9月1日起,包头户籍60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将享受到遭受意外伤害后的意外伤害险,总保额25000元/人,其中意外伤害身故和伤残保险金2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包括门诊和住院)5000元。

截至去年底,我市户籍老年人达到47.3万人,占总人口比例达到21.2%,高于全国和自治区水平。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老年人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我市老龄福利事业发展和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包头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推出了这项惠民措施。记者从9月11日包头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为15元/人/年。包头市60周岁以上的民政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人员、享受残疾人护理补贴人员、三民人员由自治区财政为每人出资15元购买。其他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由包头市财政出资10元购买同款意外伤害保险产品,自治区财政在包头市财政购买的基础上为每位老年人补贴5元保费。参保老人在全国范围内(港、澳、台除外)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伤残或入院治疗,由承保公司向参保老人依据保险合同给付意外身故保险金、意外伤残保险金或意外医疗保险金。意外伤害包括户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伤害(如磕碰、高空坠物、走路摔倒、电击、溺水等)以及乘坐交通工具、参加公共场所活动、入住养老院、外出旅游、正常生产活动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伤害等。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分公司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分公司为此项工作的承保公司。昆都仑区、九原区、达茂旗、土右旗、稀土高新区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公司承保;青山区、东河区、石拐区、固阳县、白云区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公司承保。据了解,伤害发生后,老人要在24内向相应承保公司报案,到基本医疗保险指定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医。医疗结束后,持身份证和医院相关病历资料到承保公司各柜面申请赔付,承保单位将在15日内完成赔付。

中国人保财险报案电话:95518 中国人寿保险报案电话:95519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