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5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昆区市民大厅可以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了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30:5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记者从昆区市民大厅获悉,昆区市民大厅也可以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了。为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居民申办居住证,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在昆区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港澳台居民,根据本人的意愿,可以持有效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五年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到昆区市民大厅公安窗口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港澳台居民申领居住证,填写《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交验本人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向居住地受理点提交本人居住地住址、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等;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等,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等。

初次申领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到证件。

记者另悉,9月1日起,港澳台居民可在内蒙古108个受理点申领居住证,其中包头市受理点有10个,除昆区市民大厅公安窗口外,还有青山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稀土高新区公安分局稀土路派出所、九原区公安分局沙河派出所、白云区政务服务大厅、石拐区环形西路石拐派出所、土右旗民生大楼政务服务中心、固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达茂旗市民大厅二楼公安窗口和东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

【链接】

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条件:

1、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

2、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三个条件之一

3、根据本人意愿

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程序:

1、填写《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登记表》

2、交验本人港澳台居民出入境证件

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

H字头签发给香港居民的

M字头签发给澳门居民的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号码 8 位数字组成

3、提交本人居住地住址、 就业、就读等证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证明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单位,就读学校出具的住宿证明

就业证明包括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

就读证明包括学生证,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连续就读的材料。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