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51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审计局提高办公费用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33:19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在近期开展审计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公务接待费”全面缩减甚至完全没有,但“办公费用”大幅增长的新情况,对此审计部门加大对“办公费用”的审计核实,切实规范和完善公务支出。

及时关注定点单位。核实是否按照相关程序,确定定点采购单位。通过与财务人员交流、查阅相关会议记录等方式,了解该单位的办公用品定点采购的程序,确定的集中采购地点、具体结算方式、结算时间等内容。分析支出渠道是否为定点单位。将近3年或5年的全年办公费支出数据进行总体分析,通过抽取相关凭证,核实支出是否为定点单位,有无非定点单位采购的情况。核实定点单位发票使用是否合规。通过发票比对和查询,核实有无定点单位提供其他单位发票的情况。

及时关注职责分工。各单位按照相关会议纪要确定领导分工职责,明确一把手、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各自的职责权限。如审计中发现,存在将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同商品的采买,化整为零,人为分次报销,脱离监管。

及时关注整额资金。特别是对非定点单位采购办公用品的,如存在数额整顿、金额不大、次数频繁、购物中心或大型商场开具票据等情况,进一步与相关经办人员了解,核实采购的真实性与合规性。

及时关注实物登记。通过抽查会计凭证中的采买情况,确定是否建立购入、领用登记制度,实地抽查相关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结合领用情况确定采买的真实性、合规性。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