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62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青山区法院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36:39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为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总要求,青山区人民法院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进执行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战斗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青山区人民法院成立了以院党组牵头、纪检组督查负责的评查整改小组。按照最高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中关于信息化和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划定时间轴,对全院2017年以来的三千余册执行卷宗逐案评查整改,重点针对执行实施类案件和诉前诉中保全类案件进行网上办案管理系统和实际卷宗的比对核查,及时发现问题,达到以评查促规范、以评查促质效、以评查促提升的目标。

二是开展人员培训。青山区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局干警重点就第三方评估指标中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要求进行集体学习,针对执行实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解决方案。紧扣自治区高院线上、线下、网络“三统一”要求,规范执行案件信息管理系统的操作和使用,要求全体干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作风,以“零差错率”为目标,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三是细化流程管理。青山区人民法院进一步规范执行案件信息录入,要求在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必须在办案过程中同步进行案件信息追踪,增强执行期限意识。强化规范执行案款管理,严格执行“一案一账号”管理模式,对拍卖、变卖方式处分财产的,做到卷实相符、账实相符。规范案件终本(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将办案过程和财产情形告知申请执行人,并定期对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查控,及时恢复执行,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