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3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6人申请入群

“鹿城出行”试行1月多 订单成功率为何只有50%?

发布时间: 2018-09-25 14:52:13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运管处了解到,我市巡游出租车专属电召平台“鹿城出行95128”正式启动已有一个多月,在这一个多月的磨合期,不断有出租车加入进来,市民通过该平台叫车的热情也很高涨。目前,该平台日接单达500—700单,遇到下雨等天气不好的时候,最高日接单可达2000多单。但据工作人员统计,最终订单成功率却仅有50%,屡屡出现爽约情况,让出租车驾驶员与乘客均很受伤。20日起,我市相关部门将对该平台的使用严格规范化管理,不论驾驶员与乘客哪方出现无故爽约与违规,均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爽约率高

“相关处罚规定一直都有,之前是考虑到平台刚启用,给驾驶员与乘客一个缓冲的磨合期,所以对于一些爽约或轻微的违规行为没立即做处罚,但从现在运行的情况来看,相关处罚规定必须立刻启用了。”我市出租车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建军说。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作为我市出租车专属的电召平台,自启用以来,受到出租车驾驶员与乘客的青睐,尤其是其中的电话叫车服务,占到该平台订单量比例最大。可人们在不断增加订单的同时,却忽略了正确的使用方法,致使出现频繁下单却成功率不高的局面,让乘客与驾驶员都感到分外苦恼。

据张建军介绍,他们近期对于平台的使用情况做了一个统计与分析,发现微信、APP、电话三种叫车方式中,以电话叫车服务的订单最多,可成功率却最低。“微信和APP叫车成功率能达到90%,因为这两种方式有定位,有导航,并可通过网络让驾驶员与乘客时时沟通,而电话叫车则是无人值守平台,市民拨通95128后只能进行留言,待司机抢单后再回拨电话联系。”张建军说。

正是因为电话叫车的方式有些受限,所以如果市民在拨打电话时使用不正确,没能说清自己所属的具体位置,则会造成司机们盲目抢单或不敢接单的局面。尤其是一些远距离的司机抢了单最终爽约的情况较多。

电话叫车说清位置是关键

记者了解到,通过拨打95128进行电话叫车,最重要的便是说清自己所在的位置,以便就近驾驶员进行抢单。“我们的驾驶员们遇到过好多这样的情况,市民给平台打电话,留言中就说了个‘保利’,可是包头有好多个保利小区,昆区有,青山有,东河也有。有一次一个市民打电话留言说‘在保利,需要用车’,正好在青山保利附近的张师傅就抢了单,可等派单后张师傅给对方电话一打通,才知道对方在昆河南桥那儿的保利小区,距离挺远到那得一些时间,最终只能取消订单。”张建军说。

张建军向记者演示正确的电话叫车流程,正确的程序应为:拨打电话、听清语音提示、待嘟声后留言说清自己所在位置(包括所在区、街道、标志性建筑物等),最终挂掉电话。待乘客收到短信提醒接单成功,驾驶员会再打电话确定一遍乘客具体所在位置。“还有好多市民以为打电话时有人工客服接待,到了该留言的时候不停的喂喂喂,听不到有人应答便挂了电话,但其实这个平台是无人值守的,嘟声后只需留言便可。”张建军说。

违规三次将被处罚

据了解,在一个多月的磨合使用过程中,我市运管部门共收到两起出租车驾驶员被投诉的案件,投诉内容均为驾驶员接单后爽约。目前,运管部门正在对两起案件进行积极调查与处理之中。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起案件为,乘客通过95128平台电话叫车,语音发出后,一名出租车司机抢单,系统为乘客手机发来接单成功的提示。可乘客在原地等待足有1个也未见人来,回拨司机电话对方始终未接,直到乘客手机上有了显示--司机已经取消订单。而另一起案件则为,市民通过95128叫车,手机收到信息称已经开始派车,可不一会儿,司机打来电话,称自己又接了一个滴滴叫车软件派的单,比这单钱多,让乘客操作手机取消订单。“这两起案件投诉到我们运管部门后,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将两名驾驶员的爽约行为均按照拒载进行处理,也请市民放心,在使用该平台过程中,如果驾驶员出现违规行为,我们一定会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市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我市运管部门了解到,9月20日起,相关部门对于“鹿城出行95128”电召叫车平台正式规范化管理。对于驾驶员与乘客双方出现的违规操作均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制约与处罚。其中,乘客如通过平台叫车出现3次及以上无故爽约情况,将对叫车时使用的手机号拉入黑名单,从此该号码再无法使用平台的叫车功能。而对于出租车驾驶员,如果出现3次及以上的爽约或其他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照行业相关管理处罚条例由主管部门进行处罚,同时该驾驶员将被清除出该平台,无法再使用平台接单载客。

市出租车行业协会提醒广大乘客,尽可能使用微信或APP的叫车方式,如不善网络叫车的乘客,使用电话叫车也一定要说清自己所在位置。如遇驾驶员有违规行为,可随时拨打12328电话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