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19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这些害人套路,都写在了购房合同里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40:5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购房指南


很多购房者对购房合同都很迷糊,在签字时,如果中介或者售楼处人员告诉你:“都是制式合同,不用看那么仔细,别人都是这样签的......”

把这些话当真,那你就输了。

房子对于我们而言是投入了大量金钱的居所,是家的象征。

而对于售楼人员而言它只是一个单子,在出发点上有着本质的区别,所以,购房合同这种事儿还得我们自己做足功课。

今天小诸葛和大家讲一下签商品住宅购房合同时需要注意的几点。ps:买商铺、别墅、写字楼的朋友请后台私信我,求抱大腿。

一、跟你签合同的是谁?(验明正身)

二手房:房主本人;持有委托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的受托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主本人已婚,其配偶也需要签配偶同意出售证明;还需要注意房本是否单独所有,如果不是单独所有的,需要其共有权人签字。

新房:开发商的证书,俗称五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它们是购房人必须审查的最重要的文件,缺少上述文件,则该商品房不具备销售条件。

二、你都付了多少钱

一般购房款分为定金,首付,贷款额三部分(全款的当我没说)。需要注意的是二手房首付是否包含定金,以及这些钱的支付时间和支付方式。相信大家对钱的事儿还是比较关心的,我就不做过多叙述了。

三、合同约定的事儿都什么时候办

这在二手房买卖合同中尤为明显,比如何时办贷款,何时过户以及何时交接房屋,一定要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或时间段,另需明确好恶意拖延的违约责任。

对于有首付分期的一手房来说,也需要注意约定好的时间,避免逾期产生违约金。

四、房子的附着物品,及收房标准和时间节点

二手房:屋内的陈设,不要嫌烦不写明确,因房价上涨或后续手续不愉快,拆得七零八落的案例也不少。

新房:新房合同比二手房合同相对来说还是比较规范的,但也必须注意以下几点,房屋所带配套设施,园区承诺的配套设施以及周围配套设施。

有的开发商会请外包的销售团队为其销售,这些销售人员为了达成销售指标和业绩,在销售时,可能会进行一些相对夸张的描述和承诺。在这些承诺中,你最在意的地方一定要在合同中找到对应的点,如果合同中没有体现你在意的点,就需要慎重考虑,毕竟合同才是最主要的判断标准。

五、违约责任

违约责任,这一点是需要划重点的!!一般的买卖合同在违约责任这块是没有需要填空或手写的内容的,所以大家很容易忽略掉!!

要知道一旦违约,通常都先按照违约责任约定的条款来处理,就算对簿公堂,合同上的违约责任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千万看好了,特别是有关自己的违约责任,别被挖坑了都不知道。

六、最最最最重要的补充协议

一般情况下补充协议里都会有一条:如果购房合同与补充协议有冲突,请以补充协议为准,SO不要拿补充协议这个豆包不当干粮,核对条款跟上述一样要更要看仔细!!!

七、最后补充一点,中介方的义务

中介方的违约责任:明确你支付的中介费所包含的服务项目,在相对较小的中介公司办理的话,尤其更需要注意。

开发商的违约责任:逾期交房时间及赔付比例问题,面积赔付标准。

很多人会担心合同上的条款细看会浪费很长时间,对方容易烦躁,而引发一些不必要的问题,这时候如果我们跟对方表明房子对自己很重要,大家也都能理解。

如果出现纠纷,一定要协商的同时把购房合同给律师看一下做两手准备。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