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3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1人申请入群

距离供热还有一周,昆区铂金公寓的管网咋还没通?

发布时间: 2018-10-09 09:18:03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再有一周时间就到了今年的供热季了,可是昆区铂金公寓的供热管网至今仍是断网状态。公寓楼下就是物业的缴费窗口,业主们揣着今年的取暖费却都不愿意交过去。

飞来的“欠款”

8日上午,铂金公寓几十位业主来到该片区热力站,希望能亲手把这个采暖季的热费交给供热公司的收费人员。其实进入10月份以来,这已经不是公寓业主第一次向热站的工作人员表达这个意愿了。

这边业主想交热费热站不收,那边小区物业一直在代收热费,交钱的业主却少之甚少。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铂金公寓住户和商户累计177户,目前已经缴纳的热费仅有几万元,“到目前为止收费的情况非常不好,今年也是收费最差的一年。”公寓物业负责人贾经理告诉记者。

为何小区业主不愿将热费交由物业代收?业主张女士给记者出示了一份“铂金公寓业主联名书”,“从2007年交房到2017年间,我们铂金公寓的暖气费和物业费一直都是捆绑式交到物业公司的。去年由于物业公司没有把收业主的暖气费交到热力公司,导致产生了十多万元的欠费,去年供暖期间小区还因此被多次停暖。由于这笔欠费至今没有补齐,现在小区的管网都被热力站掐了。我们公寓已经在2016年完成了分户供暖改造,所以今年我们这些业主联名请求,希望这177户业主的热费能直接交到热力公司。同时请求热力公司、铂金公寓开发商、物业公司能尽快解决以前的欠费问题,做好交接,保证今年公寓业主的正常取暖。”

业主们的这些反馈,在辖区热站工作人员处也得到了证实。当日通过热站工作人员的现场查询,记者得知该小区去年的热费本金连同滞纳金仍存在十余万的欠款。这就说明,去年业主们交由物业代收的热费,物业并未如期交至热力公司。向公寓物业贾经理核实这一情况,他对此也表示认可。

今后热费拒绝代收

为了避免今年再次出现热费被挪用的情况,业主们提出直接将热费交由热力公司。然而当天和以往一样,业主们的要求再次遭到热站工作人员的拒绝。至于拒绝的原因,热站工作人员介绍是由于该公寓业主独立缴费目前还实现不了。“由于该公寓的开发商以及物业在供暖的十余年间始终未办理管网移交,因此热费的收取只能依据全公寓的总面积这个总数,按照一个账户进行收取,这也是以往公寓热费一直采取代收的原因所在。在目前未移交的情况下如果业主想要单独建立账户缴费,需要业主向热力公司提出申请,并提交全部业主的单户面积以及户名电话等相关手续,建立各自的缴费账户方能实现独立缴费。”热站工作人同时表示,自去年以来,为了追缴被挪用的热费,他们已经几次督促物业并掐断管网,但仍无果。最近一次沟通时物业方面表示会在8日前后补缴费用解决热费问题。

当日中午记者与贾经理确认此事,对方表示会在近一两日将欠款缴纳到位,公司已经在和热力协商此事,很快会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口头承诺“公寓在15日一定会如期来暖”。

现场张女士等多位业主认为,要想避免这一情况今后不再发生,只有办理管网移交并建立分户账户,今后实现业主的自主缴费才更稳妥。而在短时间内取得公寓全部业主的供热面积等相关手续也并非易事。对于业主的这一意愿,贾经理告知记者,到时如业主需要详细供热面积等相关资料,物业方面愿意协助。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