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9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报告:2018年中国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跌14%

发布时间: 2019-01-05 08:47:21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8年多地二手房市场先于新房出现调整,成交量同比下跌。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包括北京、深圳、杭州、成都、青岛等在内的10个受监测城市二手房合计成交量为66万套,相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14%,降幅较1—11月份扩大1个百分点。

去年12月单月,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4.6万套,环比下降1%,同比下降28%,二手房成交量低于2012年以来的月平均成交套数(5.6万套)。

因楼市调控政策趋严,去年10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低位盘整期持续较长。除2018年1月同比出现正增长,自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10城市二手房的年初累计成交套数同比一直在下跌区间波动,最高跌幅一度达到34%。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姚方指出,从2015年至2016年,因政策偏向宽松,上述10城市二手房年初累计套数同比维持正增长,同比增速位于31%—91%的较高增长区间。在中央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不放松的大环境下,预计2019年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很难出现较大回升。

10个典型城市中,去年12月份,苏州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速最高为48%,北京增长1%,其余8个城市同比均处于下跌区间。如青岛1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同比跌51%,杭州跌44%,深圳跌54%。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