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3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青山区:统筹城乡 让人居环境更优化

发布时间: 2019-03-04 09:06:04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18年,青山区逐步优化城市功能,着力推动乡村发展,持续推进城乡一体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城乡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城区品质持续提升

去年,青山区大力推进“城市双修”,完成道路铺装及便道硬化6.9万平方米,更换井圈井盖、雨篦882套,敖根道地上停车场建设和青山路道路维修等6项工程顺利完工。实施道路新植补植、社区绿化美化等工程,栽植乔木1.1万株、地被22万平方米。奥体公园3号、奥林和院、富华公馆等一批优质地产项目快速推进,城区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去年7月份,该区启动北重集团110国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共征收房屋377户,涉及居民2000多人。自称已经搬过六次家的76岁老人吕景纯终于搬离了那个交通不便、狭小低矮、雨天漏水、平时漏风的小平房,搬进了既明亮又温暖舒适的安居房。

今年,青山区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将积极推进蒙牛路雨水管线治理,及康乐西街和赵家店规划路建设等工程。同时,加快对驻区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小区进行改造,改善7.4万户职工的居住环境。引进有实力的地产企业,对乌审道3号街坊、公忽洞等棚改项目腾空地块进行开发。

乡村振兴深入实施

去年,青山区按照东进、北扩、中升级的发展思路,加快城区北部副中心规划布局,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完成赵家店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和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建设任务。加快北部区路网体系建设,北绕城公路、青大线改扩建、110国道拓宽拆迁工作全部完成,G6高速青山互通工程即将完工,国家一级公路枢纽青山客运站主体完工并开始装修。

今年,该区将高标准完成青福镇和兴胜镇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试点开展村级土地利用综合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110国道、北绕城公路、青大线、“四好农村公路”等建设,确保G6高速青山互通、青山客运站投入使用,打通制约乡村发展的路网瓶颈。

城乡管理同步推进

去年,青山区深入推进城区精细化管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清理占道经营25058处、“六乱”29181处、流动摊点19528处,拆除国有土地私搭乱建61942平方米。认真落实全国集中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要求,拆除农村违法建筑、“大棚房”等57901平方米,新建铭峰佳苑压缩式垃圾转运站,新增道路清扫保洁面积1.2万平方米。制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城乡公共服务、环卫管理、社会治理正逐步实现一体化。

今年,该区将综合推进排水防涝、污水处理、破损道路修复等基础工程,并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工作。同时,在两镇启用6座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实现农村垃圾压缩式清运全覆盖。扎实推进城乡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积极推开沿街底店厕所开放和农村户厕建设。稳步实施垃圾分类,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引进有资质、有实力的环卫企业参与环境卫生常态化作业。此外,继续加强对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城市“六乱”等问题的管控治理。

人居环境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青山区上下正在以大力提升城市乡村形象、整体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为打造宜居、宜游、宜商的新青山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