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2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税对购房者有何影响?房价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19-03-11 10:52: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19年3月8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再次提到房地产税,房地产市场的风雨飘摇,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对房地产税的征收非常关注。房产税从2011年在沪、渝试点以来一直未扩大试点。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房产税改革上升为房地产税体系建设,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但对于百姓而言,要想弄清楚自己未来交多少税,首先要区分房地产税和房产税,一字只差,内涵和外延都有重大区别。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

政府所谓的房地产税改革,是将涉及房地产的11个税种进行重新整合、归顺一级重新设计。而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一字之差,改革从一个税种上升到与房地产相关的一系列税种。而百姓关心的,还是自己房子以后要交多少税。

对于房企来说,房地产税政策容易影响销售,进而影响拿地。严跃进认为,短期看房地产税对市场的影响还不会太大,都还处于讨论阶段,房企还是应该有自己的投资路线。

从全国房地产市场来看楼市不可一概而论,各个城市的楼市调控政策也不同,所以买房看全国楼市政策并不准确,所以在两会上的房地产税又使很多包头购房者再考虑房价会不会下降,同时投资客该不该买房让人犹豫不决。

刚需盘方兴山屿湖

房产税的到来,从消费环节的前期一次性征税,逐渐转向保有环节的征税。如此将提高持有成本,降低去收益预期,遏制房地产的投资需求。当然,试点地区的做法和全国的统一的方式仍有待进一步观察,但毫无疑问,这都是对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的较大打击,起到抑制房价的作用。如果你是刚需购房者无论是否要征收房产税,你的自住需求才是最重要的,所以你买房无需考虑是否要征收房产税,自住买房还是早一天比晚一天更合适。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