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39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房企融资环境改善有利楼市预期稳定

发布时间: 2019-04-07 11:57:40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市场过热时,加强对房企融资监管,避免大量资金进入楼市“火上浇油”,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必要且有效的调控手段。2018年年中,政府对房企融资监管之严几乎达到了历史顶峰,应该说成效十分显著。2018年下半年全国土地市场集体遇冷,融资难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楼市经历调整之后,稳预期的重要性显然已经上升。若房企缺钱状态一直持续,就会出现楼盘烂尾,或者从建筑成本上挖取利润空间,这显然并不是调控的目的。金融政策适度宽松,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避免硬着陆。当然,如何把握适度宽松这个“度”,显然是要根据市场的最新变化。

由于资金压力大为缓解,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而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也将大大降低。

值得关注的是,即便融资环境整体好转,但是不同房企的融资成本差距仍然很大,高达5%以上。以一个楼盘平均开发销售周期3年来计算,不同房企的总资金成本差距高达15%。这就意味着,同样一块地让不同的房企来做,有的可以赚钱有的却可能巨亏。

个人房贷利率继续下行,这也完全符合市场预期。尤其是首套房贷,本来就应该与二套房贷区别对待。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回落到基准利率上浮5%,与高点相比确实降了不少,但首套房贷利率史上最低点是基准利率7折,两三年前也有85折,由此看来仍有较大的下探空间。

不管怎么说,适度宽松的金融政策有利于楼市回暖。对于刚需而言,房贷利率下调这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政策礼包,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