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8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通州实现不动产登记手机缴费

发布时间: 2019-04-09 08:56:29

来源: 北京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通州区不动产登记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试点,实施多种形式自助缴费。市民除在窗口刷卡缴费外,还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登录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网站进行在线缴费,未来通州将探索不动产登记全程在线办理。

3月29日,随着市民陈先生通过手机成功缴纳登记费,通州区率先完成了不动产登记线上支付试点。陈先生说:“办理过程很简单,按照手机短信提示,进入网址链接,两就完成了手机自助缴纳登记费用。”

据了解,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日均办理业务量500余件,目前办理量较大的存量房屋买卖、新建房屋买卖、抵押登记等都需要缴纳相关登记费用,每天需要缴纳登记费用领取产权证的人数约为200人次。登记费用多种形式缴纳的实现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可实现24在线缴费,减少了跑路的次数,节约了办理时间。同时,市民完成线上支付后,还可以在线查看缴费凭证,打印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满足了不同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

今年,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一网通办”“取消企业间存量非住宅网签”的办理速度和办理量均走在全市前列。此外,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了线上预审岗和核验登簿岗,优化了规自委、住建委、税务局三部门合署办公的综合服务窗口,业务办理流程由“物理串联”变为“网上并联”。

3月20日,不动产信息网上查询服务开通,3月21日受理了《关于取消企业之间存量非住宅房屋买卖合同网上签约要求的公告》发布以来的首个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企业双方仅用了两个就拿到了新的产权证。

下一步,通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改进和完善缴费系统,不断丰富缴费平台的支付模式,不断扩大系统和网站的承载量。今后将力争实现自助领证,争取达到“最多跑一趟”,今后还将考虑电子证。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