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0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九原区引入物业管理 百姓徜徉幸福

发布时间: 2019-07-18 09:19:2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我们小区环境太好了,不仅翻新了小广场供我们户外活动,垃圾也有人及时清理了,大门也安上了门禁系统,还增加了路灯、宣传栏、意见箱……”谈起小区的环境面貌,住在九原区黄金社区新春小区五号楼的李巧霞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

新春小区位于九原区横竖街黄金地带,这个建于2007年的老旧小区,绿地广场、健身器材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十分宜居。

“实施物业管理前,新春小区石砖路坑坑洼洼的,环境卫生比较差,停车也困难。”黄金社区网格管理员杨鑫源介绍,这个状况的改变发生在三年前,2016年新春小区被规划为九原区第三批实施准物业管理的小区,同批的还有万达花园和康园小区,引入准物业管理模式后,划分片区、制定环境维护责任制、设立保安岗、实施车辆管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九原区房管中心负责人李志鹏介绍,从2014年开始,九原区采取“432”补贴政策,即以第一年每平方米补贴4毛、第二年3毛、第三年2毛的补贴形式,分三批对46个老旧小区开展每批三年的准物业管理试点工作,目前,19个老旧小区准物业进驻工作已完成。“因为每个小区的情况都不太一样,所以在推行准物业管理的过程中并不执行单一模式。”李志鹏说,针对老旧小区的准物业管理,目前形成了社区代管、业委会自治、居民自治、产权单位自管等与物业公司管理相结合的多种准物业管理模式,重在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停车、绿化、安全等物业管理难题。经过准物业管理的试点,如今已有5个具备条件的老旧小区,从准物业管理提档升级为市场化物业公司管理。

从没有物业到准物业管理,再转型升级为市场化物业公司管理,小区里里外外都有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迈上这两级平台后,九原区目前正在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智慧物业”,通过数据的互通共享,为解决物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信息化资源支持服务。此外,九原区还建立物业公司诚信平台,探索建立星级评价机制,根据物业公司基本信息、业务范围、服务标准、收费率、业主满意度等情况,对物业公司进行排名,排名靠后的物业公司将被拉入黑名单。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