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96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未取证收认筹金 住建委高限处罚华润未来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7-19 09:03:01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针对媒体曝光的北京华润未来城市(别名华润智慧中心、润昌科创中心)存在无证收取认筹金,北京市住建委7月18日发布处罚决定,要求华润智慧中心项目退还已收认筹金,同时,对其无证售房行为进行高限处罚。

据媒体报道称,华润未来城市项目位于核心区北区,地铁17号线未来科学城首站。由北京未来科技城润昌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占地133682平方米(约合200亩),绿化率30%,容积率3.5。项目销售信息显示,目前待售产品为三期带装修大平层(两梯两户),B04和B05号楼。带装修交付,装修标准为8000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155平方米三居两厅两卫、167平方米四居两厅两卫、205平方米四居两厅三卫,均价5.8万-6.2万元/平方米。置业顾问称,当前B05号楼蓄客已满,预计周内开盘。B04号楼仍可排号,购房者只需交纳50万元认筹金,与开发商签订认筹意向书,并由开发商提供收据即可排号,并且可以享受购房9.9折优惠。

“三期排号已达到240多套,其中升级客户都有170多套。”但是,北京市住建委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这两栋楼尚未获批预售许可证。开发商北京未来科技城润昌置业有限公司一位品牌负责人表示,项目没有三期,在售为二期尾盘,不存在违规认筹情况。 北京市住建委房地产交易信息显示,华润智慧中心(含润昌科创中心)共取得预售许可证5个,均未批准B04、B05号楼预售。其中,京房售证字(2017)101号批准预售的A01号住宅楼楼盘表显示,该栋楼已无可售房源;京房售证字(2018)54号批准预售的A07号住宅楼楼盘表显示,该栋楼仅有3套可售房源。

对于媒体曝光的上述情况,市住建委介绍,7月15日-17日,根据市民反映情况和媒体报道,市住建委对昌平区华润智慧中心(项目推广名:华润未来城市)销售现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华润智慧中心项目存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证收取客户认筹金的行为,对此,市住建委要求华润智慧中心项目退还已收认筹金,同时,对其无证售房行为进行高限处罚。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住建委多措并举,持续规范我市商品房市场销售行为。在每个商品房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前,主动约谈项目负责人和销售负责人,讲解、宣传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销售管理政策。要求企业做好现场公示、资金监管、人员管理、广告宣传、销售管理等工作。明确告知企业,严禁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严禁不实承诺和欺骗、严禁捆绑车位或装修等变相加价、严禁无证售房等行为。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