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5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金九”刷新250亿 金地推盘加速与华东华北发力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12:1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金九银十,不买房,一年又白忙。”这句宣言曾经撩拨买房人心弦,在楼市旺季中十分应验,让房企喜闻乐见。但今年来,受“最严调控”等因素影响,“金九银十”成色也受到考验。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天,北京楼市网签量历史低点成为讨论焦点。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月1-5日,北京二手房的网签数量为26套,低于2018年同期的29套,新建住宅签约量则基本持平。

  然而,10月8日金地月报显示,和融创等房企类似,“金九”期间该公司以250.1亿元的单月销售实现了全年最高。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显示,2019年9月,金地实现签约面积135.2万平方米,同比上升46.68%;实现签约金额250.1亿元,同比上升38.69%。

  2019年1-9月,金地累计实现签约面积710.3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2.44%;累计签约金额1418.4亿元,同比上升33.70%。

  对比前8月,金地6月实现单月销售额最高209.2亿元,之后稍有放松,分别在7-8月实现销售额147.9亿元和164.6亿元,同比上升7.61%和46.44%。

  按照其2017年提出的2000亿目标计算,金地前8月仅达标58.42%,而9月销售额看,年度目标完成率却激增至70.92%。

  个中原因,或许可以从9月推盘计划窥见一二。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过往月报发现,金地8-9月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数量大幅增加至72个,其中还包含了大量华东区域的新推楼盘。

  此前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金地曾表示,华东地区贡献了金地集团超过一半的销售额。其中,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贡献了27%的销售额,以浙江省杭州市为中心的东南区域则贡献了24%的销售额。

  就单个城市而言,归属于华东区域的南京、上海上半年销售额均超过60亿元,东南区域的杭州单城市销售接近70亿元。以南京为例,有数据称上半年金地卖房67.72亿元,在南京高居第4。

  第三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南京楼市55家楼盘开盘,共计推出了12951套房源上市,仅14盘售罄,有盘去化仅1成。

  而从成交情况来看,金地9月南京开盘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其中,风华国际房源共计304套,价格30500元/平方米,去化达7成;都会四季房源656套,翡翠天际房源80套则售罄。

  除了立足优势区域,金地9月也在短板区域发力。数据显示,近五年来,金地北京公司的销售业绩占集团的比例都在逐年下降,2018年华北区域在各区域营收贡献中居末位。

  而今年以来,金地在北京市场刷足了“存在感”,除了推出多达两位数的项目外,9月还推出了“30天红盘行动”,并宣布在首周销售额突破7亿,仅9月6日一天就销售了3亿元。

  其中,金地·大湖风华、华萃西山、公园十七区、和悦华玺等推出了一口价的超级优惠;华萃西山、金地·华宸等特价力度号称达到“百万级别”;门头沟的尾盘别墅项目西山艺境降价号称直降4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金地还在“红盘行动”中推出了华樾北京项目,虽然还未取证入市,但打出的“700万起价”口号仍吸引关注。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这是望京核心区断供5年之后的唯一住宅项目。

  土地储备方面,9月金地新获取项目5个,涵盖西安、江门、青岛等3个城市,合计占地面积20.15万平方米,合计成交价格12.38亿元。

  其中,期内金地进入江门,由旗下珠海市金地高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4.67亿元竞得蓬江区地块。地块位于蓬江区江门大道东侧、篁庄大道北侧地段,出让建设用地面积4.06万平方米。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前9月金地已获取土地66宗,土地总投资额约675.31亿元,对应新增约768.8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