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海南2020年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

发布时间: 2020-01-20 11:04: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海南:坚持“房住不炒”房地产2020年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

1月17日,海南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记者会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霍巨燃表示,海南将坚持“房住不炒”,决不当“房地产加工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整产业结构,破除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

他表示,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服务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出发,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坚决防范炒房炒地投机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加快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房地产行业转型发展。

他披露称,实施全域限购政策一年多以来,房地产业转型取得初步成效,房地产调控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市场运行稳中有降,市场秩序总体良好。预计2019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2.1%,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下降42.1%、38.8%,销售均价保持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价格基本平稳。非房地产投资占比58.4%,提高6.9个百分点。

2019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重点通过建立调控长效机制、加强引导管控、完善人才政策体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发展。

海口新规:逾期交房房企计入企业不良行为记录

1月17日,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加强预售商品房交付管理的通知》(海住建管[2020]77号),对于预售商品房交付管理环节提出了若干规则。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该《通知》发布是由于近期海口市住建局收到市民投诉,经调查,部分预售商品房项目存在逾期交房或违规交房的现象,损害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

为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商品房交付的管理,《通知》提出开发企业要严格遵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房期限和条件进行交付;项目要竣工验收合格且符合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后方可交付。

如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竣工验收备案交付的,根据《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的通知》第十一条之规定,开发企业必须在开发项目的消防、人防、质量、环保和规划等验收合格,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明后,方可将商品房交付使用。

此外,开发企业如违反以上规定,要承担相应的合同违约责任,且住建局还将对开发企业不诚信的行为采取若干监管措施,如项目未按期交付使用或存在不能按期交付风险的,将按《海南省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暂行办法》第十六条之规定,通知监管银行暂停拨付监管账户内的全部预售资金,并启动应急措施,协调相关部门监督监管账户内资金的使用。并将未按期交房的开发企业计入企业诚信度不良行为记录,限制该企业后期项目的后续办理及取消预售资金的便捷使用。

验收不合格,擅自交付使用的,按《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之规定,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将违规交房的开发企业计入企业诚信度不良行为记录,限制该企业后期项目的后续办理。

四川发改委:2020年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1月18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于成都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了2020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包括提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

据悉,会议要求,四川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准确把握、一体推进、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认识、找准工作着力点,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实施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省委确定的年度预期目标任务,确保做好2020年发展改革工作。

具体而言,会议提出要聚焦聚力谋大事,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力争取国家指导支持,务实推进川渝合作,谋划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聚力稳增长,突出抓好经济形势预研预判、推动投资稳定增长、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取向,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聚焦聚力促协调,大力促进干支联动发展、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聚焦聚力强创新,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深入开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创新型经济发展、构建多层次创新平台,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另据了解,于今日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称,2020年将扎实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各地区城市群发展,指导地方开展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提高重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联通水平,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

责任编辑: my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