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房价大涨推高京中高端二手房全款购房比例

发布时间: 2013-09-13 09:30:36

来源: 新京报

分类: 国内动态


在北京城区的核心商圈附近,很多中高端小区成交的二手房,全款比例远高于一般的刚需楼盘

随着北京房价的快速上涨,很多中高端二手房总价超过了500万元,甚至达到千万元的级别。记者通过对比数据和走访发现,在北京城区的核心商圈附近,随着改善型购房需求和换房客户比例的不断增加,很多中高端小区成交的二手房,全款比例达到了半数左右,远高于刚需购房较多的项目。

高总价房源全款购房比例偏高

朝阳区双井商圈的麦田房产富力城门店经理丁先生告诉记者:“在双井区域,面积在100平米以上的两居和三居,全款的比例在六成以上。”丁先生介绍,很多是换房需求,卖掉手里的房子,再加上积蓄,就够全款了。换房需求在全款购房的交易中,占一半以上,剩下的少一半是自有资金比较雄厚的购房人。“而在苹果社区,很多是小户型一居室和开间,总价比较低,贷款购房的比例就高得多。因为首次置业的年轻人,通过贷款可以担负得起。”

海淀区万柳区域的世纪城小区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在区域内,同样是二手房,总价越高,全款比例越高。“万柳区域内,主要是高端房源,很多房源的总价可以达到1000万元或者更高。全款交易的比例,在七成到八成。”

链家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朝阳区双井区域成交的二手房,45.3%为全款交易。在北三环的朝阳区安贞区域,全款购房比例为44%。而在海淀区知春路和西城区德胜门区域,二手房交易中全款购房的比例高达49%。与这些区域形成明显对照的是,在郊区的通州北苑和通州梨园区域,全款购房的比例仅为18%和19%。

房价大涨推高全款购房比例

朝阳区双井商圈的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初,全款购房的比例还没有现在这么高。“主要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房价快速上涨,这边的二手房总价,让很多首次置业的客户买不起了,全款购房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万柳区域的中介则表示,当二手房房源总价超过500万元的时候,区域内首次置业需求逐渐退出,换房和全款购房开始占据主流。“一套500万元的房子,如果购房人的资金不够雄厚,贷款也无法解决问题。因为即使能够凑出200万元的首付,月供也有2万多元,一般人也是承担不起的。”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表示,在市区的很多核心商圈,中高端房源的交易中,全款比例都远远高于郊区的小区。由于房源总价的增长,核心商圈附近的首次置业者的占比呈下降的趋势。

伟嘉安捷市场部经理吴昊表示,今年4月份北京规定二套房首付七成,也对贷款比例下降造成了一定影响。“按照现在的规定,二套房首付七成,能担负得起总价500万元甚至上千万元房源首付的人,其实应该也就有能力全款购房了。”

责任编辑: BJT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