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0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专访加州郡府•融邦总经理宋文军

发布时间: 2015-06-12 18:17:2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专业上的“较真儿者”,项目的操盘者

-------专访加州郡府•融邦总经理宋文军

自5月20号以来,有关加州郡府.融邦房屋出现裂缝的事情开始闹得沸沸扬扬。25日,加州郡府开发商包头原创香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宋文军随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出示了相关技术部门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地板裂缝是混凝土通病并非质量问题,加州郡府4期的房屋不存在业主担心的质量安全。这则报告出来之后,加州后续的处理措施以及相关业主们态度的变化如何,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加州郡府.融邦,开始了与负责人宋文军近两个的专访,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处于此事件中的几位业主。

初见宋总,给人一种温文尔雅之感。了解记者的来意之后,宋总立马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记者开门见山,提出了一连串有关此事件的问题。

记者:宋总,您好,有关前段时间裂缝的这个事情,事情发生之后,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宋文军:我当时的反应大致是这样的:不回避、不隐瞒、积极面对。首先,我从事这个行业很多年了,十分清楚这个裂缝的原因。造成裂缝的一般原因有混凝土干缩、受外力影响等很多原因,但是我首先必须要站在业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从事这个行业,我自然是明白裂缝的原因,但是作为业主,几十万买来的房子,却发现了一条裂缝,这种心情我是可以理解的。而且,一般人是不具备这方面专业知识的,所以,我愿意立即请相关鉴定机构来检测,以消除业主们的担心和疑虑。再者,毕竟我作为开发商,与业主们存在着买卖关系,有买卖自然就涉及利益,多多少少会存在一种不信任感,因此,为了消除业主们的不信任,我愿意请第三方来鉴定。

记者:宋总,如您所言,一般人是不具备这方面专业知识的,我也算是一个门外汉,那像我们这样的门外汉,您会怎样去解释才能让我们更容易理解呢?

宋文军:当时我们索引了两份相关的”混凝土裂缝的原因及控制方法”,一份是专业术语版本,一份是简单通俗版,也就是更白话一点儿,更易理解的版本。其目的就是为了让所有业主都能够看得懂。我具体来解释一下吧,简单来讲,裂缝是混凝土的常见现象,并非缺陷性房屋质量问题,该楼板裂缝为非受力裂缝,是砼收缩引起的收缩裂缝。就8#楼1701户出现的裂缝现象,我们及时聘请了专业的检测单位进行了专业检测。检测结论正如前所述,检测单位出具的报告,是承担法律责任的。联系到咱们的房子,《商品房使用说明书》中明确写着,居室、客厅、走道这些地方均为不防水设计,是不能随意用水浇洒的。

记者:业主们在入住之前,咱们都发了使用说明给他们吗?

宋文军:这个是必须要提前发给他们的。但是,咱们业主中有部分人似乎还没有这种阅读使用说明书的意识。比如说在国外,在入住酒店的时候他们通常会第一时间查看安全逃生通道之类的说明。他们有这个意识,咱们国内目前还是缺乏这种安全使用一件产品的意识。当然了,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们也做了自我反省,除了发放房屋说明书之外,还应该去主动的提醒他们去认真地去看。

记者:宋总,现在这些裂缝已经全部补修完毕了吗?

宋文军:在我们的积极责成下,自2015年5月10日起,总包单位聘请专业裂缝处理公司在建设单位工程部、物业单位、监理单位及报修业主四方监督下对因混凝土凝固时自然收缩引起的“非受力裂缝”报修进行了上门维护,目前除个别户因业主原因未能入户外,其它15户均已顺利完成,并获得业主认可。

记者:您说有个别户还没有进行维护?这里所指的“个别户”是不满意你们现在的处理方式吗?

宋文军:是这样的,在我们给出了专业的鉴定结果之后,几乎所有业主的态度都是正面的。对于剩余的还未进行维护的业主家,其中有七八家已明确表态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儿,只是起初看到裂缝时情绪有点激动,也就跟着凑了个热闹,经过鉴定之后,发现也不是什么大事儿。提到这个我不得不提一点,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始实名登记所有出现裂缝的业主的信息。经过仔细的一一排查,我们发现其中竟然有“被登记”的现象发生。例如一位人在山西工作的业主,完全不知情的状况下,名字竟然也出现在了裂缝保修登记表中。当知道这件事情之后,这位业主完全一头雾水。这种“被登记”的情况有3个。这就充分说明有人为了扩充人数,擅自盗用他人信息,肆意煽动大家的情绪,蓄意滋事,以达到其个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记者:也就是说,目前为止,除了极个别的几个业主,绝大部分业主都是十分的满意你们的解释和做法的。

宋文军:是的,也就两三个这样的业主。目前我们所理解的是,这两三个人有蓄意滋事的倾向,甚至私下要挟、索要钱财等。这个我们是坚决不能同意的,我们愿意做一切职责范围之内的事情,但这种行为在主观上已经构成了敲诈,我们坚决不会为了消除负面影响而做这种私下交易的事情。

记者:那宋总,也就是说咱们绝不会答应个别人的无理要求,但会竭尽全力去协调、解决这件事情?

宋文军:是的,我们不愿意看到个别业主走向这种极端,我们愿意善意的去提醒他,去与他心平气和地商谈。但是如果他继续做出这种无理的行为,那我们自然是会上升到法律层面的。当然,我个人不希望有这种事情发生。

记者:宋总,除极个别的挑事儿者,目前这件事情也算是得到了解决。每个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都会遇到这种“偶然状况”,那面对这种“偶然”,我们也立马做出了反应。但是,这种“偶然”总会给企业带来一时的负面影响,那您觉得,这件事情对加州这个项目的打击度有多大?

宋文军:说没有任何影响是不可能的。人们在看到这个负面消息之后,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但是,值得庆幸的是,由于项目自身的品质和素质,以及前期良好口碑打下的坚实基础,依然有很多购房者纷纷前来购房。这个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我们项目的配置、质量、性价比都是十分高的,因此,我坚信项目不会因为这一次“不真实”的负面新闻而受到致命打击的。这几年,不管房地产发展情况如何,我们项目的发展一直是蒸蒸日上的,我坚信这一点小小的风雨还是威胁不到整个项目的,相信已经了解情况的人是绝对不会单因此事而对项目产生偏见的。

记者:一个企业,只有在危机之后善于总结才会越来越好,您认同这一点吗?

宋文军:我十分认同。我们在这次事件发生之后进行了反思和总结。首先,从自身进行反思,这件事情的发生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业主们的“挑剔”是促进我们进步的力量,没有这样的“挑剔”我们反而会变得满足于现状、止步不前,只有不断地发现自身的不足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一路畅行、精益求精。最后,对于业主们,我个人觉得咱们国人的安全意识还是缺乏的,关于使用说明书,他们基本是不看的,当然了,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不单是发放这样的说明,而是真正的去落实是不是所有人都读了这样一本说明。我们以后在这方面一定会加强的。


记者:好的,宋总,聊了很多关于咱们这个项目,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清楚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那接下来咱们聊聊您个人吧!

宋文军:(微笑)好的。

记者:宋总,想问您这样一个问题,您看,我是90后,现在也还算年轻,目前是怀揣着梦想努力前行,那我想知道的是您年轻时候的梦想是什么?您这个梦想实现了吗?

宋文军:说到梦想,我的梦想真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我还是比较幸运的,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也实现了。这要从候说起了,小学的时候,记得家里刚买了一台黑白电视机,印象特别深刻,当时看了一部电影,有这样一个场景:在一个建筑工地上,有搬砖的,有扛木头的,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时,一个人找刘工程师,下面一个工人扯着喉咙朝顶层喊了过去:“刘工程师,有人找你。”工人们都向这位工程师投向了敬仰、羡慕的目光。就是这样一个场景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当时就觉得工程师这个职业是多么令人尊敬的一个职业啊,那个时候就有了做一名工程师的念头。读大学的时候,也是十分幸运的读了这个专业。即便到现在,我还是十分热爱这份职业。

记者:那您真的是一个十分幸福的人。那您对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有什么看法?您觉得我们跟你们那一代相比起来怎么样?

宋文军:(笑)这个问题,是要我打击一大片啊?关于这个,我觉得没有谁比谁好的概念,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特点。比如我们那个时代,有这样一句话:“我是党的一块儿砖,党往哪搬往哪搬。”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挺好,这也是那个时代所需要的。但是现在就不同了,这一代的年轻人都比较有自己的个性和想法,这是好的,有这些才有大胆的创新,这也是当今时代所需。

记者:那如果让您给我们年轻人一些建议,您会给出什么样的建议?

宋文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想法和做法。上一代人不能用他们的思想来捆绑下一代,我觉得只要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东西都是最好的,例如现在提出的依法治国,我就觉得就很好,这就是在法治的轨道上有秩序的前进。

记者:宋总,问一个稍私人的问题,您有几个孩子?

宋文军:(微笑)我有一个儿子,今年18岁,目前在国外读书。

记者:您儿子也是90后哈,那您在生活中对他的教育理念也是这样吗?不会去用你的思想捆绑他?

宋文军:是的,我对他没有太多要求。只要他能够做事努力、有责任心、自食其力,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行。唯一要求的是做人要正直,要实事求是。还有就是我觉得年轻人应该有一个好的心态,我常常说,要学会满足。什么叫幸福?你永远不满足就永远不会觉得幸福,只要你不懒惰,心态好,幸福指数自然也就高。

记者:作为这一代的年轻人,我特别认可您所说得“心态要好”这一点。好的宋总,今天,您也算是给我们年轻人上了一课。耽误您这么长时间了,十分感谢您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也希望咱们这个项目能够蒸蒸日上。

宋文军:(微笑)谢谢谢谢,不用客气。


在采访完加州郡府负责人宋文军之后,记者来到了小区内。非常巧合,找到了两位相关的业主。其中, 207的梁先生和908的王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梁先生,请问当您发现这个裂缝之后,你当时的情绪是怎么样的?

梁先生:是我媳妇儿打电话告诉我的,我们原来也不知道,有人开始因为这个闹开了的时候我媳妇儿才发现的。我当时正在上班儿,听媳妇儿说完之后我很淡定,因为我本人就是做建筑的,我大学学的也是这个,我一下就明白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记者:那您家人跟您的态度是一样的吗?

梁先生:家里人因为不懂这个,所以刚开始看到这裂缝,肯定会有情绪,你想啊,刚买的房子就发现有条裂缝,任谁都会不舒服的。但是听了我的解释之后,我家里人也就消除了疑虑。

记者:那梁先生,您是做这个的,那作为业内人士,您当时为什么选择买在这里?

梁先生:这里的环境好,绿化率高,配置啊性价比什么的都很高。我很喜欢这里。

这个时候,另一位王先生也走了过来。记者接着对其进行了采访。

记者:先生您贵姓?你也是这里的业主吗?您对这个裂缝事件怎么看?、

王先生:刚开始,是有担心的,也有情绪,但是后来看了那个鉴定报告之后,才算真正了解了情况,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大碍,现在开发商已经上门维护过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所以现在我觉得没什么事儿了,只不过极个别的人太无聊了,闲着没事挑事儿。

记者:那王先生,您方便带我去你家拍几张照片儿吗?

王先生:可以啊,没问题。

下面为记者在王先生家里拍到的照片儿。

拍完照片儿之后,刚想下楼,发现对面有业主正忙着装修。

以上就是楼盘网记者有关加州郡府•融邦地板裂缝事件,对负责人宋文军以及业主的采访汇总。从对负责人宋文军以及业主的采访中可以看出,目前为止,开发商一方一直在主动地进行协调、维护,此外,据负责人和被采访的业主所言,除极个别的两三个人,业主们对这样的处理方式都十分满意。正如被采访的王先生所言,他们已经准备开始装修新房了,希望孩子在暑假的时候能够住进新房。有关此事的后续进展,楼盘网会及时跟进报道。

责任编辑: c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