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精准扶贫 固阳县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6-07-30 09:10:1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盛夏,我市山北地区晴空万里。蓝天白云,远山如黛。金灿灿的油菜花闪耀,雪白白的山药花开漫漫,荞麦花丛丛泛紫,燕麦田里绿意浓浓。五彩缤纷覆盖着广袤的大地,生机勃勃,如织如画……

市委老干部局近日组织了几位原市级老领导到大后山固阳,调研一带,“汇通优良”种植地、贺鹏珍禽养殖扶贫项目、旧城村脱贫致富示范基地及田丰马铃薯产业园区。老同志们所见所闻令人欣喜,该县在精准扶贫工程中出实招、下实力、见实效,真扶贫、扶真贫,正在全力开展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的白灵淖村。过去这里是个典型的旱作的农业村落。现在由内蒙古汇通优良农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了绿色有机食品科研基地。以4个村组实现土地流转,4000余亩土地全打深井浇灌,旱地变水田。并采取订单农业模式实现绿色有机农产品的生产,到大中城市直接销售。这就能让当地贫困户212户435人投入劳作脱贫,公司利润也已大幅增长。据经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通过企业带动、政府帮扶,到2017年就可实现该村全部脱贫。

该公司现在北京前门外开设了第一家“农产品体验店”,把内蒙古绿色健康食品热销首都及外地。

贺鹏珍禽养殖场位于怀朔镇黄磨坊村,这里是市财政局对口帮扶重点项目。老同志们看到这里珍禽饲养的品种有鸿雁、非洲雁、珍珠鸡、火鸡、芦花鸡、彩蛋鸡等20余种。群鸡欢腾鸣叫煞是好看。2009年以来已建成总面积10万平方米的鸡舍、防疫、孵化、育雏、饲养场地等设施齐全。现各品种育雏4万,集中与分散到农户分养结合。“伴养鸡”饲养户可直接上市销售也可集中包销。收入前景逐年看好,近200户贫困户可脱贫致富。

金山镇旧城村是市委组织部帮扶的贫困村,农户2589人,市级贫困人口370人。2015年8月整合资金130万元建成10个高标准钢结构蔬菜大棚,开展新品种种植和特种水产养殖。西红柿、葡萄、大葱,还养殖甲鱼,是一种养气血营养佳品。这里的特点是扶贫首先发挥当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村内20户贫困党员带头承包大棚。企业进行种养殖培训、购买种子、垫资给员工开工资,使贫困党员当年就收入7000元以上。老同志们参观了蔬菜采摘大棚、智能温室育苗中心、鱼塘、龙驹乳业牛肉干和奶酒制作车间等观光点。下一步这里将形成中西部地区最大的4A级生态农业旅游项目,预期效益可成倍增加。

内蒙古田丰农牧有限责任公司为金山镇万胜壕村总投资5亿,占地1200亩,规模建筑马铃薯仓储库15万平方米及农产品自由交易区13万平方米。将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及深加工,带动贫困农民脱贫致富。老同志参观了建设完成的电子交易平台、农产品展览大厅、马铃薯病毒检测中心、化验中心、产品精包装车间等。公司与贫困嘎查建立了“公司+合作社+农牧户”等经营方式,规模化集约化繁育基地等年繁育30万斤薯类,与贫困户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每年可给县里农牧民带来2000万的经济收益,惠及当地6500人就业脱贫。

老同志们的调研考察虽是走马观花,但亲身感受了该县领导班子扶贫思路和途径是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更是得益于外派驻村干部、市里扶帮单位潜心努力与当地贫困户携手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的带头人。可谓“扶贫有办法、工作有亮点、脱贫出实效、百姓得实惠”。让我市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程,创新扶贫开发摸式,正在这里得到有效实施。

县委领导同志告诉大家,全县“四年规划三年完成”是有信心的。为全县人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年均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村集体收入到5万元,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面实现 “十个全覆盖”的总体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老同志们看到该县脱贫现状及前景由衷地感到高兴,表示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并祝愿山北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快实现。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