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3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准物业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17-10-23 09:22:57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业界访谈


“我叫赵恩恩,第一个‘恩’是感恩共产党,第二个‘恩’是感恩新中国,让我过上了现在的好生活。”赵恩恩今年已82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并热心于小区的公益事业。

赵恩恩居住在昆区国际新城。前几年,小区一直没有物业,环境脏乱差,治安也没保障,赵恩恩就联合几个老伙计搞了个小区自管委员会。“麻烦多,居民们也不太认账。”赵老说,只坚持了3、4个月后就以失败告终。

2015年,国际新城小区开始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完成后,包头市宏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准物业的形式入驻国际新城小区。

“有了物业公司后,小区里大变了样,环境、安全性越来越好。有个大事小情也有了反映的地方。”赵恩恩感慨地说,专业的事情还得有专业的人去做。

维修门禁电源66次、单元门线路86次、小区路灯166次……,物业公司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

这种认可最直观的体现在了物业费的收取上。开始时这里的物业费执行最低标准每平方米0.6元,经过两年磨合,今年公司将物业费提高至1元。“现在交费率能达到80%。我们算是通过了居民和市场的双重考核。”包头市宏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国际新城项目部经理郎海岚说。

记者了解到,我市改造后的旧小区推行准物业管理工作从2013年开始。截至目前,推行准物业管理的小区共计有69个45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的实施,使居民切实享受到了有物业管理带来的好处,达到了有卫生保洁、有秩序维护、有维修维护的“三个有”服务标准。

我市改造后的旧小区推行准物业管理工作从2013年开始。截至目前,推行准物业管理的小区共计有69个456万平方米。老旧小区准物业管理的实施,使居民切实享受到了有物业管理带来的好处。不仅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而且也为这些小区最终实现专业物业管理奠定了基础。

今年9月10日,对于春光小区的居民、春光社区居委会和永盛成物业责任有限公司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永盛成物业接管小区,实现了小区从无人管理到社区兜底再到市场化物业服务质的飞跃。

在春光小区居住了20多年的陈日斌见证了小区物业的“命运多舛”。作为老小区,经过几次改造后到处都是乱糟糟的,没有物业公司肯接手,没办法,社区成立自管物业中心,进行小区日常保洁、治安防范等工作。经过一年工作,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也日趋完备,终于得到物业公司的“青睐”。

“居民们既得到了专业的物业服务,社区也可以腾出手做好其他服务。”春光社区党委书记贺静说。春光社区为老旧小区实现市场化物业管理提供了成功样本。

在全市301个约1342万平方米的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市政府决定从2018年开始到2020年,继续推行多元化准物业管理,通过政府投入约1.45亿元的补贴奖励资金,推动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