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40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昆都仑区:就业筑牢民生之本

发布时间: 2018-10-09 11:11:2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014年从包钢辞职后,我自谋出路,想到了家政服务这个广阔的市场。公司刚成立时,仅仅依靠传统的实体店运营模式,信息非常闭塞。后来,在就业局的支持下,我们成功注册为中国家庭服务网的成员之一,企业规模和服务项目都扩大了很多。”如新家政公司白志荣介绍说。

白志荣是昆都仑区家服联盟的倡导者和受益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家庭服务已经发展为一个拉动就业新引擎的行业。近年来,昆都仑区不断推进家服企业的规范化、职业化、品牌化建设。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通过“互联网+”手段,构建产业生态,实现家庭服务业的转型升级。去年11月家服企业联盟成立以来,首批22家家服企业成为中国家庭服务网入网成员。目前,昆都仑区认定的家服企业达91家,认定数量居全市第一,吸纳灵活就业4000余人,培训家服业从业人员2465人。昆都仑区2家家服企业荣获国家级“千户百强”称号,5家家服企业荣获自治区知名品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昆都仑区坚持“就业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多措并举促就业,千方百计保民生,全力促进充分就业。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园区、进学校”就业服务援助活动,提高政策普惠度。今年1—8月,在社区、创业园区、商场、劳务市场等累计开展39次政策宣传及送岗位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600多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08人,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90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74人。助推大学生创业,为175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帮助11名大学生解决220万元创业资金短缺难题。

围绕昆都仑区“创新创业示范区”战略定位,加大创业园创建力度,为企业争取奖励资金435万元,帮助企业稳定发展吸纳更多人员就业。截至8月底,昆都仑区已有12家创业园获得市级认定,入驻创业实体695户,今年新入驻65户,带动就业7462人。

为进一步优化就业创业服务,提升就业工作形象,昆都仑区围绕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就业服务580(我帮您)”品牌创建活动。“援企稳岗促发展”专项活动帮助通威集团高纯晶硅重点项目招聘用工450人,解决了企业用工短缺难题;“创业服务手拉手”专项行动举办创业培训班35期,培训创业人员1013人,带动就业2094人,帮助437名创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5700万元。

把守住民生底线作为就业精准服务的发力点,昆都仑区健全完善就业失业九项实名制登记,建立“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机制,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开发公益性岗位、举办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成立就业脱贫攻坚专项调研队,深入涉农街镇贫困劳动力家中进行入户摸底调查,对906名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家政、驾驶员、母婴护理等就业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质量,努力实现“志智双扶”,激发了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btl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