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6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后疫情时代 包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之路

发布时间: 2020-07-13 09:15:03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月6日,为期一个月的包头首届网上商品房展示交易会正式结束。近40万的点击量,602套的签约数量以及5.6亿元签约金额,直观体现出了我市房地产市场蕴藏的活力和潜力。

□文/图 记者 张燕青

房企与购房者实现双赢

在昆区锦上国际·锦天下项目销售现场,销售经理徐宁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了他们通过这次网上展示交易会取得的业绩。“一个月就成交了110套,金额达到1.3个亿,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徐宁说,本以为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举办这样的活动关注度不会太高,结果从6月初展示交易会刚开始,他们线下营销中心的现场来电来访量就明显增加,而且都是意向度高的客户,这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实打实的推广效果。

在锦天下营销中心,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前来办理购房手续的市民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之前就比较中意这个楼盘,在网上房交会期间开发商推出了不管买哪套房,都在房款总价基础上减5万元的优惠,这让他觉得在优惠期间进行认购签约是值得的。“以前的优惠力度都没有这次大,而且也没有任何套路,直接减现金对于购房者来说是最实惠的。”张先生说。

京东房产包头地区运营经理马东海介绍说,参加本次网上展示交易会的43个房地产项目,均拿出了各自具有竞争力的优惠措施,而且项目覆盖了包头市各大区域,满足了购房者不同的购房需求。除了签约套数和金额成绩不俗外,整个网上展示交易会期间,认购金额也达到了10亿元,促成认购960套,强有力地拉动了房地产市场走出平淡期。

创新选房方式带来全新发展

包头松石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经理刘芳对于本次网上商品房展示交易会给房地产企业带来的影响也是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以往做房产销售总是循序渐进,从项目周边环境、区位优势开始介绍,而这次从线上引流过来的客户,他们对楼盘信息已经掌握得很全面,会直接看户型、要优惠。这就要求企业必须有实打实的优惠和优于周边相近楼盘的特质,才能留住客户。“这样的话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也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刘芳说。

线上看房平台虽然各家房企都在做,但受技术和财力各方面制约,还没有成为主流展示方式。而此次网上展示交易会背靠京东房产做技术和后台支撑,真正实现了购房者在线上就能身临其境地看房选房,体验入住生活的诉求。不仅让购房者置业更加方便有效率,而且为各房地产企业日后搭建自己的线上平台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促进了我市房地产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同时,本次展示交易会期间出租车、公交车体、报刊、公众号、广播、户外等线上线下全媒体的同步支持,和现实的售楼部展示中心样板间形成良性互动,也为购房者认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开发理念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拓宽了购房者的思维和眼界,倒逼房企不断发展和完善自我。

预示未来需求新趋势

来自市住建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市区商品房预售面积持续增长。根据1-6月份我市市区预售楼盘表统计,上半年我市市区新增商品房216栋,新增预售建筑面积共154万平方米。特别是6月,市产权处开通市区包头保利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包头市万科青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67栋房屋,19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新增商品房预售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09%。

一边是各种优惠政策,一边是密集上市的房源,包头的购房者幸福指数在6月爆表。预售商品房供给量持续增长,逐渐克服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不利影响,为我市购房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裴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网上展示交易会体现出三个积极信号:一是包头市的刚需仍然存在;二是好的楼盘会被追捧,人们在资金宽裕的情况下,都把住房改善作为第一需求;三是对房企提出更高要求。“原来房企之间存在一个无序竞争,现在由于整个项目的情况在网上几乎是公开透明,大家同台竞技,这样更有利于消费者去比价、比质,进行选择。”裴栋说。

京东房产的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裴栋的看法。在本次网上展示交易会期间已签约的项目中,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比仅有8%。而90—144平方米之间的占比62%,144平方米以上的占比30%。从成交结构看,改善型需求加速释放。

“疫情后,人们对居住空间提出更高要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高端项目成交热度上升。”马东海说。预计随着疫情影响不断减弱,市场换房需求仍存较大释放空间。叠加疫情缓和后前期积压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未来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