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0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 2020-08-10 09:14:44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大力构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遏制扬尘污染产生,全力配合打好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环境持续改善。

建立清单、摸清底数,开展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督查。我市现有在建项目160项,其中市政项目24项,房建项目136项,建筑面积1025万平方米。为了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我市在执法抽查中,以落实建筑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为重点,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跟踪督促直至整改到位,特别针对建筑工地土方开挖、主体施工、基坑回填、场区绿化等易产生扬尘的施工节点,加大检査力度及频次,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各项措施。

落实工作要求,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包头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我市强化扬尘污染防治标准,狠抓关键施工环节。印发了施工现场环境卫生标准挂图200张,粘贴于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明确扬尘治理标准要求。并针对施工现场易产生扬尘污染的道路、土方部位,要求项目单位硬化场区道路、覆盖裸露土地、苫盖堆土、更换安全网,特别是针对土方施工项目,要求现场完善修复增设冲洗、洒水等设施35处,增设雾炮降尘设施42台,建立设置图挡、塔吊喷淋22处。

通过设施设备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效果。强化社会监督、严格执法、建立扬尘管控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的监督作用,各项目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主动公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负责人、扬尘监督管理主管部门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制定印发了《关于进—步加强建筑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的通知》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综合运用通报曝光、严厉处罚等多种手段严厉打击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下达隐患整改单62份,对9个问题突出的项目下达停工整改通知,累计停工28天。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内蒙古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要求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强化对建筑工地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监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持工作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水平,为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作出积极努力。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