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27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有475处违建的老旧小区将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20-08-12 09:13:50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青山区幸福路甲3号街坊是1975年建成的老旧小区,位于娜琳商圈与哈达道之间。小区内道路没有硬化、设施陈旧、违建较多,实施“三供一业”改造工程面临较大困难。因为小区内楼栋之间的区域和消防通道基本被居民自己盖的违建占用,施工车队无法开进小区,而需要改造的供暖供水主管道也都在违建小房下面,无法施工。

几十年的历史遗留问题需要得到彻底解决,从4月份开始,青山区执法局执法队员和先锋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挨个入户向居民做思想动员工作,希望房主自行拆除违建。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中队队长赵龙介绍:“小区里影响到施工作业面的违建多达475处,4月到8月之间已经拆除430处,目前还有40多处,基本上都是外来租户。”

8月5日上午,青山区执法局、先锋道办事处、青山法院、公证处、青山公安分局、医疗救护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依法对小区内的剩余违建进行全面拆除。

青山区先锋道光荣社区管理服务站站长许建刚告诉记者:“今天要清除的违建都是租给了外来人口,这些小房对他们有一定的经济收益,所以沟通起来比较困难。像小区内的小凉房居民都是自愿拆除的,都很配合。2020年是实施‘三供一业’改造的最后一年,整个小区供水管网、供热管网和排水管网全面改造更换后,我们将会对小区进行硬化、绿化、亮化。还要在新增加的一个小区的出入口安装道闸门禁,并对楼房屋顶做防水排水工程……让这个40多岁的老旧小区彻底换新颜。”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