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九原区内外兼修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20-08-14 09:14:05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年以来,九原区不断提升城区绿化覆盖率。

■今年以来,九原区推动赛汗塔拉改扩建、滨河绿道等项目,完成9个公园广场、27条道路的补植工作,修剪各类乔灌木9000株/丛、各类绿篱约50万平方米,地被除草约21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提升到48.8%,让百姓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九原区投入4300万元购买各类垃圾桶3万个,垃圾清运车305辆,建成垃圾转运站13座,做到户有垃圾桶,村有垃圾收集箱,镇有垃圾清运车、转运站的完整垃圾收运体系

□文/记者 张燕青 图/通讯员 亦然

没有名贵的树种,没有华丽的草地,但无论是晨曦还是黄昏,漫步在九原区的大街小巷,总能感受到这里带给你的清新和质朴。而眼下,正在进行的道路“美颜”精细化修补,又给九原区增色不少。

修补城市“小创口”

为了改善道路环境、方便市民出行,今年以来,九原区住建局对城区道路“创口”进行集中修补。实施建设路东游园、民悦小区游园等公园完善提升工程,推动赛汗塔拉改扩建、滨河绿道等项目,完成9个公园广场、27条道路的补植工作,修剪各类乔灌木9000株/丛、各类绿篱约50万平方米,地被除草约21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提升到48.8%,让百姓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

解决垃圾“大难题”

这个夏天,九原区沙河街道韩二社区的居民不再为生活垃圾烦恼。通过居民提出“心愿”,九原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接单”,社区内建起了一座小型生活垃圾中转站。

走进哈业胡同镇胡同八村,目光所及处,村道干净,垃圾入桶,屋前屋后洁净如新。投资130万元建成的垃圾转运站,成为这里环境改善的关键。

“过去村里垃圾遍地,蝇虫乱飞,难闻的气味哪里都是,后来村里设立垃圾转运站,还给每家配备垃圾桶,我们不用再靠着烧和埋的方式处理垃圾了……”村民们细数着近几年乡村垃圾治理的变化。

近年来,九原区投入4300万元购买各类垃圾桶3万个,垃圾清运车305辆,建成垃圾转运站13座,做到户有垃圾桶,村有垃圾收集箱,镇有垃圾清运车、转运站的完整垃圾收运体系。同时,采用市场化运营,选聘6家环卫公司负责保洁工作,今年以来共清运垃圾4800余吨、清理村内沟渠10公里。

眼下,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新九原越来越成为宜居之地,等待你去挖掘、去体验。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