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4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真实案例告诉你,房贷需要提前还款

发布时间: 2022-05-10 15:42:21

来源: 楼盘网包头站

分类: 本网原创


很多购房者问,房贷需要提前还款吗?到底是不是像很多房产大V说的那样不要提前还款呢、提前还款是最不划算的呢?

这里举个例子可能你就明白了

首先,作为普通购房者,如果你有闲钱一定要去提前还房贷,如果没办法一次性提前全还,那你今年就攒了2万还2万,这里有个购房者小A实例给大家具体讲讲。小A2015年贷款买了包头高新区的房子,贷款20年贷了40万,如果按20年还清的话,利率4.9.利息大概要支付23万,连本带利一共就要支付银行大约63万多,小A在2022年年初已经还款大概6年时间,一个月还款2700多,而本金只还了9万多点,实际支付银行大概19万多。

QQ截图20220510154028.jpg

因为手里有闲钱决定提前还款20万,这里提前还款的是本金,因此现在还有贷款大概11万左右,根据银行规定贷款年限不变,之后每月仅需还款1000多元,而这11万贷款的利息大概是6.6万左右,这样算下来提前还款要比不提前还款少支付利息6万元,所以这里还是很划算的。

但是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房贷是从银行获得时间最长,利息最低的贷款了,再加上通货膨胀的因素,没有必要提前还款,这种人他一定是有更靠谱的投资方式,他的收益率能够覆盖掉房贷的利息,但是作为普通人是不具备这样的能力的,所以说如果你有闲钱一定要去提前还款,如果你不还款你的钱只能存银行的话,存款利息根本覆盖不了你的房贷利息

这里提示各位购房者,小A是从交通银行贷款的想要提前还款只需提前14天从银行APP申请即可,相关手续费仅200元左右,间隔6个月后又可再次申请提前还款,各个银行操作不同,如果你也是交通银行也可如此操作。

最后,还是提醒购房者如果你是商业贷款提前还款是比较划算的,如果你是公积金贷款那就要看利率是多少了,如果利率非常低同时有公积金对冲政策那就没有必要提前还款了,闲钱你可以买个大额定存,这样的收益应该能覆盖掉你的公积金利息。

这样的解释,大家懂了吗?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