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6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4 14:34:30

来源: 内蒙古住房资金中心

分类: 本地楼市


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各缴存单位、缴存职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渡难关,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建金〔2022〕45号)、《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财政厅、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内建保金函〔2022〕290号)、《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定期报送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情况和恢复情况的通知》(内建保金〔2022〕276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按规定缓缴

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后,可以书面向我中心申请缓缴。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缓缴期限届满后的次月,企业应当恢复正常缴存,并足额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二、允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贷款职工不作逾期处理

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本人可书面申请不作逾期处理,即不计罚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申请到期后,应当偿还全部应还未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正常履行还款义务。如缴存职工未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恢复作逾期处理。2022年5月31日前发生的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不在本通知规定范围内。

三、提高缴存职工租房提取额度

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且在本市或工作地无自住住房(不包括商住两用房)的职工支付房租的,按照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每年12000元的标准执行。2022年已办理租房提取的职工,可以办理补提,但不得超过年度提取次数,且两次支取间隔必须满足3个月以上。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

2022年6月13日

阶段性支持政策问答

1

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适用的范围和时限?

适用范围:一是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企业;二是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2022年5月31日前发生的住房公积金逾期贷款,不在本通知规定范围内。

适用时限:本政策为应对疫情的阶段性政策,适用时间为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

2

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如何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企业从中心网站(http://wwwnmgzfgjj.com.cn)下载打印《因疫情影响缓缴住房公积金申请表》(中心网站→便民服务→下载中心),填妥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由单位专管员携带专管员证、申请表和经公示后的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决议原件来我中心柜台办理。

3

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时限?

中心开通企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绿色通道,审核后即时办理。

4

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到期后,缓缴企业后续如何缴存公积金?

缓缴期限届满后的次月,单位应当恢复正常缴存,并足额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5

企业缓缴期间,职工如何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缓缴企业的职工可正常办理住房公积金非销户提取业务。办理转移、销户提取业务的,待缓缴企业补足后方可办理。

6

企业缓缴期间,职工如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企业缓缴期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他贷款条件不变。

7

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如何申请不作逾期处理,即不计罚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职工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来我中心柜台,填写《因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

8

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的职工,申请期限届满后,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应注意什么?

不作逾期处理期限届满后,借款人应当偿还全部应还未还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并按照借款合同约定正常履行还款义务。如缴存职工未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恢复作逾期处理。

9

阶段性政策实施后的租房提取,和之前相比有什么变化?

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3个月以上且在本市或工作地无自住住房(不包括商住两用房)的职工支付房租的,按照呼和浩特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每年12000元的标准执行。

10

2022年已办理租房提取的职工是否可以补提差额?

2022年已办理租房提取的职工,提取金额未达到标准的,可以办理补提,但不得超过年度提取次数,且两次支取间隔时间必须满足3个月以上。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