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3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广州: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标准提至36072元 于7月起调整

发布时间: 2022-06-27 09:36:25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24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号显示,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通知,最低缴存基数和2021年度持平,最高标准略有提高。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该通知中的2022年度指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本人2021年月平均工资。工资计算按照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执行。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现行标准为2300元),不高于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1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6072元。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继续执行国家相关规定,不低于5%,不高于12%,单位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此区间内自主确定具体缴存比例(取整数值)。

2021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缴存基数下限同为2300元。缴纳比例最低5%的情况下,每个月缴纳公积金金额为:企业115元、个人115元。缴存基数上限为广州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20年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33786元。

据悉,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业务办理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11月30日,以网上自主办理方式为主,有需要的单位也可预约前往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承办银行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