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76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包头市超额完成2022年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任务

发布时间: 2023-01-10 20:25:0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按照《包头市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消化处置实施方案》,2022年我市需完成2009—2019年审批土地批而未供消化任务1152.62公顷、闲置土地处置任务162.15公顷。截至2022年年底,全年完成批而未供土地消化1317.03公顷(完成率为114.26%)、处置闲置土地498.71公顷(完成率为307.56%),超额完成2022年度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工作任务目标。

2022年,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旗县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在全面梳理批而未供、闲置土地的数量、位置、用途、未供及闲置原因等情况后,建立“一地一策”“一企一策”项目清单台账,并完成逐宗土地上图工作,精准分类推进。

研究制定《包头市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暂行办法》,推行工业用地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差别化供地。同时用足用好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等政策以及《自治区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处置实施方案》中消化批而未供土地的有关举措,解决了产权遗留安置房项目及不能按宗地单独供应的道路绿化带等代征地(边角地)的土地供应。

对具备供地条件的用地项目,通过简化程序、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用地手续办理。各部门紧密团结、通力合作、高效配合,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快速完成土地供应,2022年全市以供应方式消化批而未供土地887.95公顷。

针对预期项目变化不再使用的土地,采取撤销批文方式消化批而未供土地,腾挪土地利用计划指标、补充耕地指标,配置到急需实施的项目上来,实现了指标的盘活再利用。2022年全市以撤销批文方式消化批而未供土地面积429.08公顷,释放补充耕地指标约70公顷。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提前谋划,按照2023年完成批而未供1.57万亩、闲置土地0.29万亩消化处置的任务目标,指导各旗县区全面梳理、详细制定2023年工作目标台账。通过纳入目标考核、落实奖惩、定期通报、跟踪督办等手段,压实各旗县区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倒逼机制,推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加快消化处置。同时将批而未供土地落位到“多规合一”一张图上,将批而未供土地红线与国土空间规划及影像图等矢量数据叠加,并形成项目清单,作为旗县区招商引资的推介资料,并通过政策引领鼓励、激励符合规划的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土地。

来源: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