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19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保利挂牌拟出让12家与碧桂园有合作的项目公司股权 总价近23亿

发布时间: 2023-02-06 10:06:12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若出售顺利完成,保利完全将从该12家公司退出,不再持有股权。

2月3日,全国产权行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信息披露,保利同时贴出12家企业转让信息。经股权穿透查验,均与碧桂园有关。同时以列表的估值计算,保利所持有的所有者权益合计近23亿元。

观点新媒体获悉,具体来看,共有珠海和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常州晟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1%股权、中山市碧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中山祥越实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台州和隆置业有限公司50%股权、句容碧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珠海市碧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等12家公司股权被摆上货架。

若出售顺利完成,保利完全从以上12家公司退出,不再持有股权。

据观点新媒体统计,除1家公司未刊登挂牌信息外,其余11家公司股权转让底价合计约22.26亿元,信息披露起始日期均为2023年2月3日,披露结束日期为2023年3月20日,披露公告期为20个工作日。

净利润录得正值的公司为台州和隆,2022年净利润为5199.96万元,但其期内并未有营业收入。之后是曲水天熠,截止2023年1月10日,净利润达3633.92万元,但仍然无营业收入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保利曾将7家附属公司100%股权及债权摆上货架,与此次不同的是,保利去年抛售的这7家公司均属商服企业,为轻资产公司。

据观点新媒体往期报导,于2022年12月29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示显示,中国保利集团旗下保利湾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三家公司股权。分别是珠海市碧弘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中山祥越实业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珠海和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此次以上三家股权为二次挂牌。

文件显示,保利湾区投资持三家公司股份各51%,挂牌成功即退出三家公司。三家公司持股比排第二位的均为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属碧桂园附属公司。

二股东鹤山市共和碧桂园持有碧弘碧桂园股比44.11%,持有中山祥越实业股比46.23%,持有珠海和筑股比45.47%。

另外,2023年1月,保利终销售额达295亿元,同比增长5.7%,达到逆势增长。碧桂园以4410.9亿元的操盘金额位列第一,保利排行第三,操盘金额为4116亿元。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