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94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湖南岳阳:鼓励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 非住宅用房可变更为商品住房或保租房

发布时间: 2023-11-13 09:37:27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发布《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 的通知》,涉及公积金贷款等21项措施。 

11月11日,湖南省岳阳市岳阳县发布《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 的通知》,涉及公积金贷款等21项措施。 

观点新媒体获悉,文件显示,岳阳县将推动“商改住”去库存。已建未售的非住宅用房(含商业公寓、营业性商业用房),经申请批准可变更为商品住房或企业自持租赁住房,支持以适当比例改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并及时向水、电、气经营单位和物业主管部门报备,其用水、用电、用气和物业费执行居民收费标准;非住宅用房经批准变更后的住房,其土地使用年限不变。

此外,鼓励开展商品房现售试点。鼓励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现售模式销售商品房,推荐有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现售试点。对采取现房销售的商品房项目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土地供应、信贷支持、财税政策、容缺审批、信用评价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相关优惠政策另行制定。

另悉,支持人才购房需求。对符合《中共岳阳县委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岳阳县加快推进人才强县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岳县发〔2021〕13号)要求,且在本县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全职引进人才,发放购房补贴(分3年发放,第一年发放30%,第二年发放30%,第三年发放40%):博士研究生及市级以上(含市级)领军人才20万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5万元,“双一流”高校(含原985、211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3万元,其他高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2万元;正高职称人才20万元,副高职称人才6万元,高级技师15万元,技师6万元。同时符合多种情况的对象,按照标准从高、不重复补贴的原则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还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自本措施执行之日起,凡在本县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个人,签订新建商品房买卖网签合同,并在2个月内缴清契税的,由县财政局给予每套1万元的补贴。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