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54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2021业绩发布:财务稳健,强基固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01 11:48:58

来源: 碧桂园

分类: 行业动态


3月30日,碧桂园(02007.HK)发布2021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全年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为5230.6亿元,同比增长13%。毛利、净利、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分别为927.8亿元、409.8亿元、269.3亿元。在第三方机构的榜单中,稳居全口径销售额、权益销售额的榜首位置,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营业收入实现稳增长,销售回款保持高位,展现出较强的经营韧性。

图片 6.jpg

强基固本 行业大考凸显稳健底色

2021年全年,碧桂园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580亿元,权益合同销售面积约6641万平方米。在中指研究院、克而瑞等多家第三方机构统计的年度销售排行中,碧桂园是唯一全口径销售额在7000亿档次的房企,也是唯一权益销售额破5000亿的房企,业绩继续稳居行业榜首。

据了解,碧桂园自2018年采取“行稳致远”战略,始终将经营安全和财务安全放置发展的第一位,即便2021年全行业面临流动性困难,公司的“稳健”本色依旧。国内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一系列宏观调控后,已进入深度改革期,面对更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回归制造业本质,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成为各大房企竞相关注的焦点。

2020年11月,碧桂园集团启动“强基行动”,旨在提高实体工程质量,增强基础产品力。自活动开展以来,碧桂园集团产品品质持续全面提升,2021年获得国家级质量安全奖项20个,省级质量与安全奖项514个。碧桂园内蒙古区域聚焦深耕,强基固本,狠抓安全与质量,聚焦口碑与产品,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质量提升,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治区级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5个,市级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3个,自治区建筑工程优质结构银奖1个,自治区绿色施工工程1个,除此之外共开展示范项目现场观摩28场,在打造标杆项目,安全质量提升方面成果显著。

碧桂园也正是凭借“口碑至上”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成功达成了既定经营目标,夯实了穿越“黑铁时代”的稳健根基。

销售规模持续领先,投资级评级稳定

当前行业资金面持续收紧,房地产行业大浪淘沙,迎来了剧烈的调整期,充裕的现金流是企业抵御风险的基石。报告期内,碧桂园权益物业销售现金回笼约5022亿元,权益回款率达90%,已连续6年达到90%或以上。

同时,碧桂园财务状况持续优化,债务规模稳步下降,融资成本逐年走低。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余额约1813亿元,可动用现金储备充足。鉴于碧桂园持续优化的经营和财务基本面,在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接连下调受评房企评级或展望达250余次的背景下,穆迪、惠誉仍维持对碧桂园“投资级”评级,标普维持公司“BB+”评级,展望“正面”。

图片 2.jpg

碧桂园稳健的经营及财务策略也得了监管层、金融机构的认可及支持。自2021年12月,一行两会等部门宣布始终支持优质房企的发展、积极满足优质房企合理的融资需求以来,碧桂园已经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3笔总额共15.26亿元的供应链ABS,以及39亿港元可换股债券,还获批了50亿元中期票据。仅仅是3月份,就有2家银行宣布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其中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150亿元、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署4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在良好流动性的支持下,碧桂园在确保现金流绝对安全的基础上,保持了常规的投资节奏,全年合计新增项目储备333个,对应货值约4200亿,在新获取土地中,66%分布于三四线城市。截至2021年12月31日,碧桂园已在全国31个省份、299个地级市、1425个县级市/区/县拥有3216个项目,拥有权益可售资源和基本锁定但尚未签约的潜在权益可售资源合计约1.8万亿元,是全国布局最为广泛且均衡的房地产企业。

今年是碧桂园成立30周年,也是碧桂园进驻内蒙古的第16个年头,从一家房企自我蜕变到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一直不变的是创造幸福生活。曾经的偏僻郊野变为城区中心,荒无人烟之地筑成万人大城。目前,碧桂园已在内蒙古地区9个城市、13个旗县区进行布局,为近10万名业主赋能美好生活。17个项目以呼包鄂及赤峰城市圈为主,辐射乌海、鄂尔多斯、通辽、兴安盟及满洲里,土储均衡合理,市占率达9%(2022年2月数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700元/㎡

楼盘地址:包头市青山路与世纪北路交汇处向北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4425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