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18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房子没人住,还要交物业费吗

发布时间: 2022-12-14 14:19:45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空置房到底该不该交物业费?很多人的房子空着也没有享受过物业服务,所以觉得不应该交物业费。

那么到底要不要交物业费呢,这个业主说了不算,物业公司说了也不算。其实2022年民法典对于空置房物业费的收费标准早已给出了规定,业主可以不接受物业服务,但是,物业只要按照合同的约定提供了相关的物业服务,即使房子处于长期空置的状态,业主也需要依照合同缴纳物业费。虽然按照民法典的空置房物业收费标准,原则上应缴纳物业费,但是根据部分地区的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的规定,房屋交付以后,空置半年以上,与物业确认后,物业服务可按照原标准的70%缴纳,当然不同的城市减免的标准和当地的规定有关,具体比例有所不同。这还要看当地的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制定的价格来定,所以你空置的房子也是要交物业费的,但是可以根据相关规定少交。


责任编辑: l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