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249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跨省游重启 旅游业迎来新一轮“回暖”

发布时间: 2020-08-14 09:15:41

来源: 包头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市民咨询出游事宜

□文/图 记者 王舒

“海南特价:1800元风暴来袭!”、“云南原价1980元15号已满,17号直降500元”……

眼下在朋友圈,关注旅游的人每天会接收到各种各样跨省游的促销信息,部分省份更是推出了免门票等诱人的政策,让不少人有了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冲动。

随着国家文旅部推进旅游业复工复产,国内跨省游按下“重启键”,这也为旅游行业复苏注入一针“兴奋剂”。记者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各旅行社都在制定新的旅游产品供游客选择,接单量也在不断增加,旅游市场正逐渐恢复活力。

◎跨省游“解冻” 行业持续回暖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宣布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看到消息后,市民出游意愿被迅速激发。

宅在家中许久的王女士开始计划带着孩子到凉爽的地方来一场亲子旅行。查路线、寻美食、做攻略,王女士通过旅游网站认真规划着出行行程。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跨省游的消息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也更加强烈。

记者从去哪儿、携程等线上旅游平台了解到,目前,平台大都推出了亲子游、私家团、品质团、主题游、深度游、定制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满足各类游客出行需求。

我市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跟团游的逐步开放标志着国内旅游市场的全面“重启”,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

◎成交量渐增

旅行社恢复活力

相比线上旅游平台咨询量暴增,线下旅行社的咨询、下单人数也在逐渐增加。

市民曾婷婷来到我市一家旅行社进行咨询,从省内游到跨省游,曾婷婷问得十分仔细。

“因为疫情在家待得时间太久了,旅行社给我推荐了古北水镇和野三坡,经过对比,此次出游我选择了古北水镇。”曾婷婷说。

记者在多家旅行社看到,不管是长途六日游还是短途三日游,沉寂了多日的旅行社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活力,现场咨询和电话咨询的市民不在少数,工作人员也都忙碌起来。

“您好,您具体确定什么时间走呢?七月底、八月初吗?大概有多少人?”张惠是内蒙古征途旅行社的一名计划调度员,从7月15号,国家文旅部全面开放跨省游以后,她的工作量一下子就增加了不少,办公桌上的电话不时响起。张惠告诉记者,刚才接到的是省外旅游团的咨询电话,人数大概有六七十人,相对之前来说,最近的咨询量正在逐渐增加。

包头市恒通旅行社蒙达旅游员工张思源告诉记者,在旅游没有彻底放开之前,每天咨询大约有十单左右,跨省旅游放开之后,咨询单数上升到四、五十单左右。

通过对多名市民的采访,记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市民对出游安全有着更高的要求。

“为了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旅行社接待省外合作方时,要求每人出示健康绿码,针对特殊地区的游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游客本人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在旅游的过程中,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大巴车上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提供消毒纸巾,并要求游客全程佩戴口罩。”内蒙古维拉国旅副总经理邢志强说。

◎小包团受青睐

短途游仍是主导

对于刚刚恢复的旅游业,旅游公司纷纷对旅游产品做出了相应的调整,在价格上也较往年有所降低。

记者了解到,目前出境游没有开放,跨境游也是刚刚启动,所以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省内游的主打产品,价格方面也突破了以往团体定价的模式,按照消费者的要求来定制线路,核定价格,所以相比较往年,今年的跟团游价格也更加灵活。

包头市恒通旅行社蒙达旅游员工刘勇介绍说:“与往年四五十人散拼在一台旅游大巴车上的大拼团不同,今年我们的产品是以小包团、家庭游拼团为主,大部分是两三个家庭、三四个家庭的小包团。”

“恢复跨省游后,由于多数旅游景点的门票、住宿推出了优惠政策,虽然旅游团成团人数较往年减少,但旅游产品今年的整体价格跟往年差别不大,甚至较往年更低一些。”内蒙古维拉国际旅行社员工刘振华说。

“跨省游放开之后,部分游客的出游意向明显偏向省外,这种有距离的跨省游,对游客来说更具有吸引力。我们接待的跨省游游客主要目的地集中在青海、贵州、云南等较凉爽的地方。另外,旅行社提供的定制化、小团化旅游项目,方便游客选择适合自己的出游方式。”包头中旅旅行社副总经理谭哲英介绍说,“近日,旅行社代订酒店、机票、门票的业务也有所增多,满足自驾游游客需求。”

不过,谭哲英告诉记者,往年暑期7、8月份是绝对的旅游旺季,但今年受学生假期缩短,学校加强监管不建议学生出省旅游等情况的影响,市民出行仍以周边游、短途游为主。“跨省游恢复后,咨询和出游人数虽有增加,但相较往年同期仍低了很多。暑假期间,毕业生及中老年人群体是出游主要人群。”邢志强介绍说。

新启程旅行社经理韩雅荣也表示,“虽然国内大多数城市开放了跨省游,但是出省旅游的市民远没有前几年多。旅行社根据市民需求现在主推周边游,周边跟团游及自驾游人数明显增多。目前来看,万家惠、康巴什、哈素海、白石沟、黄花沟、响沙湾等地已成为暑期的热门景点。”


责任编辑: w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