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拼团购房172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九原区学校建设情况(58中、世纪路二小、三小)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16:59

来源: 楼盘网包头站

分类: 本网原创


近期看到有网友在关注九原区58中和世纪路三小建设的相关情况,根据九原区委的回复知悉:因为拆迁等问题,两所学校的开工和建设日期已经调整为2024年。

7cfe245c10385343612cebe2d613b07ec8808863.jpg

一、新都市区核心区总体教育布局规划

根据2020年《新都市区“十四五”教育规划》,计划用10年左右的时间,把新都市区打造成区域性优质教育高地。其中,核心区范围内规划建设幼儿园、学校34所,其中包括高校2所、中学5所、小学8所、幼儿园19所。

第一步:已建成学校11所,包括高校2所(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学2所(包九中外国语学校、包头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2所(沙河三小、沙河六小)、幼儿园5所。

第二步:“十四五”时期以建设“美丽校园、绿色校园、智慧校园”为目标,对标先进地区中小学校建设经验,立足包头实际,着眼未来发展,规划建设4所幼儿园、4所小学、4所中学,改扩建2所小学,共计14所幼儿园和学校,届时新增小学9270个、初中5700个、高中1500个、学前2520个。

第三步:“十五五”时期规划建设其余9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学校建设规模可以满足规划中心城区内居住20万人口的适龄学生入学要求。

0941183647195.jpg

二、新都市区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模式

新都市区作为新的教育发展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标准规模化办学,主要办学模式有二种:一是以“集团化办学”为基本路径,以多校协同、区域组团、同学段联盟、跨学段联合、委托管理、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贯制等多种办学模式,支持各地“名校办分校”,具体讲,新都市区将充分利用昆区、青山区优质教育资源和九原区区位优势,构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高质量办学体系。二是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举办高水平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和国际化学校,通过地方政府、建设单位、办学主体学校多方共同协作,把新都市区的学校办成全市知名、学生向往、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品牌学校,把新都市区打造成区域性优质教育高地。

e1071f1f4134970adda17cecd0cad1c8a5865d7c.jpg

三、新都市区学校规划布局分布情况

1.世纪路一小(钢三小分校):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成为钢三小分校,由钢三小集团化办学。

2.沙河三小(钢三小分校,现在改名为九原区实验一小):扩建后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目前有24班1078学生),改扩建后加挂钢三小分校校牌,由钢三小集团化联盟办学。

3.沙河六小(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分校,现在改名为九原区实验二小):扩建后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目前有22班692学生),改扩建后成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分校,由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集团化办学。

4.世纪路二小(钢四小分校):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成为钢四小分校,由钢四小集团化办学。

5.世纪路三小(包钢实验一小分校):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成为包钢实验一小分校,由包钢实验一小集团化办学。

6.世纪路四小(哈达道小学分校):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就读,建成后成为哈达道小学分校,由哈达道小学集团化办学。

7.包头市第55中学(包钢一中分校):完全中学,设置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读,按照寄宿制学校设置,建成后成为包钢一中分校,由包钢一中集团化办学。

8.包头市第56中学(北重一中分校):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置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小学1620名学生、初中600名学生就读,建成后成为北重一中分校,由北重一中集团化办学。

9.包头市第58中学(三十五中分校):设置规模为48个教学班,可容纳2400名学生就读,按照寄宿制学校设置,建成后成为三十五中分校,由包三十五中集团化办学。

10.包头市第59中学:完全中学。设置规模为36个教学班,初步按照完全中学、寄宿制学校设置,可容纳1800名学生就读,将引进国际学校或全国优质的民办学校。

11.学前教育方面,保利幼儿园、远洲幼儿园、中冶幼儿园、万科幼儿园等4 所幼儿园建成后移交教育部门,以集团化办学形式,引入本市或外地优质的学前教育集团,举办成公办或普惠性的民办幼儿园。

360截图20221207172352715.jpg

360截图20221207173202858.jpg

虽然有关58中和世纪路三小没有更多的消息,但是世纪路二小已经完成招投标。根据包头市自然资源局公告显示,2022年的8月份世纪路二小开始招标。项目设计内容包括:项目用地面积44629.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0000㎡,地下建筑面积约6000㎡。包括必配和选配校舍用房(教学与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全部配备)、室外运动场地(田径场,篮球场,器械场地)、绿化、硬化、景观等配套附属工程。计划投资金额195万元。9月份的时候,九原区世纪路第二小学新建项目由上海博骜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标。

360截图20221207172510307.jpg

世纪路第二小学位于九原区位于110国道以南、春熙路以西、满都拉大街以北地块,也就是原来的航贸二手车附近,周边的新建楼盘有中海河山郡、碧桂园凤凰天域中实紫宸书院(在建中)、中冶德贤华府(在建中)、万科城(在建中)等。我们都知道,现在九原区世纪路一小已经招生入学,未来随着其他学校的开工和建设,九原区将拥有更丰富的教育资源。

67c05f58de22a7d7c87753bbfd1fe9b.jpg


责任编辑: wpp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